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召开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议

来源: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召开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议

为具体布置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各项相关工作,营口市局于10月18-19日召开了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人口变动调查会议的精神,布置了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前期准备的各项具体工作。会议强调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是七人普后第一个人口变动调查,各地要充分认识搞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按照方案开展调查,确保数据质量。调查员要认真学习调查制度,对每一项指标解释要吃透,确保各项指标填报准确。三是要遵守纪律,严格做到实际入户登记,坚决杜绝坐登、抄登现象,各种情况摸实摸细,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漏填。

会议期间,市局相关人员对《社区表》、《调查表》和《死亡表》的各项指标和填表说明、数据采集终端使用和平台的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同时也对各社区调查员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解答,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较好地提高了调查员的业务水平,为全市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