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营口市统计局就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部署,按照营口市局主要领导工作要求,由市局曲智副局长带队、法规科负责人陪同,于2022年8月1日至8日对全市6个县(市)区统计局及部分重点园区统计机构就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本次调研督导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听取各县(市)区、园区统计机构专项纠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包括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与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联动、组织机构建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组织协调本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开展自检自查等情况;近年来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落实国家、省、市统计数据查询任务情况;当前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关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二是督导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工作。围绕国家统计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中涉及的基层统计人员力量、统计业务经费保障方面问题,重点调研各县(市)区统计局“三定方案”编制数、实有统计人员数,各乡镇街道统计人员数、专兼职情况、稳定性、接受培训情况,大型普查“两员”经费及统计业务经费保障情况,园区统计机构分专业企业、项目等入统在库及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提出工作建议。市局根据各县(市)区、园区统计机构专项纠治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四个必查”,结合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的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四是部署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强化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市局布置全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进一步建强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调研督导,掌握了实情、发现了亮点、推广了经验,指明了问题、给出了建议、督促了工作,进一步健全了自上而下工作压力层层传导机制,进一步增强了自下而上发现问题层层反馈效能。下一步,在营口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的支持配合下,全市统计系统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完成专项纠治各项工作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