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法治 > 统计法治文件

营口市统计局加快推进“信易+”守信激励工作方案

来源: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1

【字号:

分享:

营口市统计局加快推进“信易+”守信激励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营口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营政发〔2017〕25号)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统计信用体系推广应用,根据国家有关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统计守信联合激励机制,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手段,扩大统计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统计信用建设获得感,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文明诚信社会氛围。

二、主要内容

积极鼓励新建新投产企业(新成立企业)、达到四上(规模)标准企业(成长型企业)和纳入培育库的“个转企”“小升规”等企业,申报进入“四上”企业统计联网直报名录库,优先给予提供相关统计业务技能咨询和培训等服务。其中表现突出的企业,经市统计局按照有关要求审核,可以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标准,市级财政将给予适当奖励。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推进“信易+”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各部门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构建规范有序、协调高效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二)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信易+”工作、诚信主体、诚信行为和激励措施等的宣传引导。在门户网站等新媒体进行公示,并通过广播、电视等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

(三)加强督促评估。加强“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跟踪评估工作,及时跟踪掌握“信易+”工作进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