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法治 > 法治工作信息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强化统计监测形势分析加强巡视工作廉政建设

来源: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号:

分享: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强化统计监测形势分析

加强巡视工作廉政建设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21:07

5月7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扎实做好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毛有丰、盛来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作出系统部署。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做好4月份统计数据的生产、发布和解读工作,强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深入解读经济运行中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提供统计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今年巡视工作,对于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职能责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巡视成果运用,着力加强统计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计巡视巡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推进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为政府系统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最关心的问题,推动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