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法治 > 法治工作信息

营口市联合开展《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分享:

营口市联合开展《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是开展“八五”普法规划的起步之年,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三十九周年纪念日,市统计局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为主题,与国家统计局营口调查队强强联合,深入西市区西市场社区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人员深入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解答,向社区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普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内容,深入解读统计政策文件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部署,采取座谈形式,实地调研社区落实情况,深入阐释中央文件内涵,回答了社区干部关心的统计基层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统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工作重要性的了解认识程度,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统计法治工作基础,为今后依法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