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法治 > 法治工作信息

营口市邀请省局专家开展第七次 “统计法进党校”讲座活动

来源:法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统计法治工作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必修课讲座活动常态化,经市委党校、市统计局邀请,省统计局法治监督处郑淑娟处长于10月19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统计法治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以《严守统计法律法规,依法做好统计工作》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解读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等改革文件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郑处长又根据我省统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着重强调了统计数据真实性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郑处长还结合自身丰富的统计法治工作经验,紧密联系近年来发现的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以案释法。并聚焦“五经普”关键时间节点,明确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应当遵守的统计法律“底线”和不得触碰的统计法律“红线”,增强了学员依法统计的责任意识,收到良好警示教育效果。

这是我市连续第七次开展“统计法进党校”讲座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统计改革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6个县(市)区、8个园区和14个市直部门,以及各级统计机构、县处级进修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本次讲座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员对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视和理解,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统计法治观念和意识,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营口统计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