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营口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推进数据质量核查及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来源: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号:

分享:

营口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推进数据质量核查及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要有数,先入库”,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基础之一。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做好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及名录库季度更新维护工作,营口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推进数据质量核查及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一是提高县区认识。为强化各县(市)区、园区统计机构责任意识,市统计局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向地区统计局长、机构负责人强调了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及名录库维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区抓紧时间、增调人员,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二是召开培训会议。市统计局于6月29日召开全地区业务培训会议,会上,重点强调了后疫情时期如何把控新增企业入库和规模企业入统工作,详细讲解了省统计局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强调了实地核查一套表调查单位对提高企业入库真实性的帮助。对使用市监、税务部门单位数据管理系统更新维护名录库流程进行了讲解培训。

三是做好跟踪培训。市统计局积极推进县(市)区、园区名录库维护工作,对名录库待维护数量较大的、存在困难的县区进行专项培训及跟踪指导,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渠道及时耐心解答问题,确保县区明确业务流程及细节。

四是督促加强力量。针对各县(市)区、园区名录库人员力量薄弱,人员均为兼职以及部分地区存在一定程度的历史欠账等问题。市统计局积极协调、督促难度较大地区加强名录库维护人员力量,抽派人手利用专业报表空窗期集中处理历史欠账。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做好跟踪培训指导,高质量完成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名录库更新维护迈向新高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